针叶锯材
木基结构板材
防腐和阻燃处理材
胶合木
结构复合材
其他工程木产品
 搜索
  
美国针叶材外销委员会
美国南方林产品协会
美国建筑材料中国发展项目
美国常青藤建筑建材协会
首页 >> 市场推广 >> 历届研讨会 >>
 2014年美国针叶材分等和工程木产品专题研讨会后报道
 日期:2014-4-18 15:39:03   浏览次数:851  
美国针叶材分等和工程木产品专题研讨会采用“一会两地”的方式分别于3月25日和28日先后在太仓和北京成功举行。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座无虚席。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邹家宏先生,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农业副领事林泰瑞先生和美国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龙峰先生为研讨会致开幕词。

出席会议的美国专家Frank Stewart先生介绍了美国建房市场的发展,Stewart先生就职于西部木材产品协会(WWPA),该协会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贸易协会之一,主要职能是管理木材质量,即作为一家经认证而有权制定规范、提供评级和检查服务的权威性机构。Stewart先生在演讲中提到2013年美国新建住房的针叶锯材需求量是26,474,480立方米,住房改建38,512,840立方米,非住宅市场10,402,880立方米,工业/其它17,714,160立方米。预计2014年新建住房锯材需求可达29,417,400立方米,住房改建41,271,680立方米,非住宅市场10,549,200立方米,工业/其它17,570,200立方米。所有的数据表明,美国住房市场复苏进程仍表现强劲。

2010年至2016年美国针叶锯材出口量的回顾及预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中国依旧是美国针叶材主要出口市场。

 

来自西岸木材检查局(WCLIB)的Skeet Rominger先生对美国针叶锯材分等评级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西岸板材检查局是一家板材评级标准。该局还提供评级督察、复查和抽查服务、评级人培训服以及一般性的支援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

本次研讨会还得到了太仓港福人林产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总经理郭柳先生就太仓港福人国际木材配送中心、2013年中国进口木材概况和2014年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郭总经理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国内生态环境破坏严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护生态、改善环境的意识加强,新一届政府也极为重视,近几年国内森林采伐指标锐减,因而中国木材需求主要靠进口,估计针叶材的进口量仍将持续增长,且针叶材家具用材及木结构用材进口量会逐年增长。主要原因是阔叶材因生长周期长,出口国出口政策等方面变化较大,价格不稳定;针叶材具有可持续性、价格稳定性,随着近几年高等级针叶板材进口量增长,愈来愈多地用于家具、木结构房、装潢等行业,并逐步被认可、接受,需求会有所增长。

 

“美国工程木和定向刨花板 (OSB) 产品应用”的演讲嘉宾则是来自美国APA工程木协会的Charlie Barnes先生。美国APA工程木材协会其会员公司的产品约占北美结构木板材市场的75%。工程木系统(EWS)会员出品的集成材占北美市场的75%以上,北美市场上的大部分木制工字梁均由该协会的会员企业生产。他对公司的产品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胶合板、定向刨花板(OSB)、胶合木、木工字木搁栅。在美国工程木产品的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轻型木结构中盖楼、墙体以及层盖覆面板、外墙挂板、混凝土板、家具、船、工业用集装箱、商用屋顶系统、托盘、过梁和梁、屋脊屋谷椽以及脚手架走道板。APA资深的工程师、木材科学家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对其产品采用现代研究和检测设备保证了产品的品质。Barnes先生还提到如果墙体完全采用定向刨花板覆面,能极大地提高了墙体的抗变形能力以及抗剪强度。而一个四层单板的单板层积材大梁可用作承载梁。胶合木则是唯一能够起拱的工程木产品。起拱后的构件可以减小因使用变形而产生的美观上的影响。

太仓站:

北京站:

 

返回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市场推广技术中心绿色建筑相关协会常见问题

中国代表处 上海市淮海西路183号汇宁花园3号楼805室(200030) 电话: 8621-6448 4401传真: 8621-3226 2978 

电邮: info@amso-china.org 沪ICP备09064191号